|  總會會章  |  人物的話  |  人物架構  |
 

宗旨

本會的宗旨如下

謀求列明於本規則第3.1條(甲)項的所有僱員完全組織在本會之內。

爭取及維持公平與合理的工資率,工作時間及其他僱傭條件,並廣泛保障會員的利益。

盡量採取和善及修好的辦法協調會員與僱主之間、會員與會員之間,或會員與其他僱員之間的關係,及解決他們的糾紛。

促進本會與僱主之間互相尊重及了解,並設法成立永久性的機制為僱主承認作談判的對象。

給會員提供下列各種福利,及大會議決的其他福利。會員的家屬在爭某些情況下亦可獲得此等福利:

        疾病、意外、殘廢、患難、失業、分娩及退休的經濟援助。
        帛金及喪葬費。
        教育費。
        給予遭受迫害及參加勞資糾紛者的津貼。
        與會員僱傭事宜有關的法律指導及援助。

以合法方式廣泛促進會員及其家屬在物質、文化、社交、教育及康樂上的福利,並辦理教育、醫療及經大會議決的其他事業。

贊助任何以促進勞工、工會運動或工會人士的利益為宗旨的合法組織的工作或目的。

創辦、經營或參與出版可以增進本會及本會會員利益的報紙、雜誌、書藉、小冊子或其他刑物。

舉辦有關工業安全、勞工法例、工會意識等的教育活動及職業訓練,以保障會員利益。

促進有關會員利益及勞工運動的立法。
關心及參與有關會員利益的社會事務。

從事為達成上述各項宗旨所必需的其他合法事務。

人物的話
黃浩會長

歡迎辭

自從2013年起,本人很榮幸成為懲教助理總會名譽會長,從而對香港懲教署工作有更多的認識及關注,亦高興看到懲教事務與時並進,在改造罪犯,協助更生及社區教育方面均越見重視,備受國際推許。

這網站加強了懲教署資訊發放,讓市民大眾更深入了解懲教署的角色、各項制度及工作重點;同時促進社會各階層參與有關的活動,宣揚奉公守法意識,減少罪案發生。

冀望大家對懲教工作及服務多提建議,
共建美好社會,人人有責!

 

麥美娟會長

懲教,顧名思義注重「懲」與「教」,懲教人員的工作除了致力保障公眾安全,以穩妥、合適的環境羈管在囚人士外,亦與各界持份者攜手創造更生機會,並通過推廣教育提倡守法和共融觀念。

本總會自2001年成立,至今17載,一直以改善懲教署的工作環境、爭取懲教人員得到公平及合理的工作待遇為宗旨,致力為會員解決勞資糾紛等問題。本人衷心感謝過去一直對工會工作付出貢獻及予以無限支持的會員。未來的日子充滿挑戰,我們會全力以赴凝聚力量,繼續守護懲教人員的尊嚴,促進會務發展。

延續推展懲教的教化精神,薪火相傳,歡迎大家加入我們,我們很需要有共同理念的人站出來一起服務同工,為香港的和諧安穩貢獻所長。最後祝願大家工作愉快、身體健康!多謝各位!

 

 

 

 
 
 

香港懲教署懲教助理總會
Hong Kong Correctional Services Department Assistant Officers General Association
九龍油麻地廟街47-57號正康大樓2字樓(2/F, Cheng Hong Building, 47-57 Temple Street, Yaumatei, Kowloon )
電話號碼(Tel. No):2770-3676
傳真編號(Fax No): 3489-5774

免責聲明
本網站所載資料由香港懲教署懲教助理總會編制,所載之內容僅為提供資料之用,本會保留修改有關條款而不作事先通知的權利。
本會承諾致力確保本網頁所載資料之準確性和完整性,惟不保證或聲明有關資料屬準確無誤或為最新數據。若因本網頁內容所引致之任何損失,本會將不會承擔任何法律責任,閣下須明確了解及同意閣下使用本會服務的風險,是由閣下個人承擔。
本會所提供的資訊內容、資料、產品或服務是基於「現況」及「現有」的基礎提供,並不構成提出銷售、徵求購買、邀約、建議或推薦閣下完成任何交易,並不對經由或透過本服務取得之任何產品及服務作出任何保證。
另本網頁資料均屬香港懲教署懲教助理總會所擁有,除非得本會同意,任何人士嚴禁以任何方式複製、分發、轉載或刊登本網頁之任何資料。任何瀏覽本網站的人士,應明白並同意以上所有條項,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。